高雄循理會 2021.07.11 線上兒童主日學

** 家長若不方便帶孩子一同參與,請您點開 聲音檔 讓孩子配合此 文字檔 進行,謝謝您!! **


1. 預備:
請預備一段至少 25 分鐘不被打擾的時間,整理好環境,衣服穿好,大家都坐好。

2. 開始:
家長說:「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開始我們今天的聚會」(耶穌說,我們遵行祂的命令,他就與我們「同在」)

3. 禱告:
家長:「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與我們同在,賜給我們平安。現在疫情嚴峻,求祢保守前線的醫護人員不受感染,已染疫的人能得醫治,有足 夠適用的疫苗及時讓全民施打,求祢施恩憐憫,早日消除疫情。求祢透過祢的話語-聖經,對我們說話,赦免我們驕傲,無知,不知感恩的罪,引導我們當走的路,謝謝祢。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4. 詩歌:
將天敞開



5. 聖經故事與讀經:
本週課程主題: 約瑟和兄弟相認。


經文:創世紀41章:46節 ~ 46章:7節
(可依孩子的年紀,做適度的補充,請家長也利用機會教導孩子如何翻閱、使用聖經。年幼的孩子可以略過)
請點這裡看聖經

聖經故事: 約瑟和兄弟相認
(看影片前,先看下面的學習活動題目,有助得分喔!)




6. 學習活動: 共6題,答對一題得一分。



1. 約瑟幾歲時,做了埃及的宰相? 他如何帶領埃及度過荒年呢?
2. 當約瑟的十個哥哥到埃及買糧食,向他下拜時,讓他想起他曾做過的什麼夢?
3. 約瑟用甚麼方法要他們把最小的弟弟便雅憫帶到埃及見他?
4. 他們的父親為什麼不讓約瑟的親弟弟便雅憫與他們同去埃及買糧食? 後來因為誰的保證而答應?
5. 約瑟的銀杯在誰的袋子裡被找出來? 猶大哀求約瑟何事?
6. 約瑟和弟兄相認時,有沒有責怪他的哥哥們? 他對弟兄們說了甚麼?
7. 金句:
你們饒恕人的過犯、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。 (馬太福音 6:14)
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、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(馬太福音 6:15)
8. 禱告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愛我,懇求祢幫助我能學習約瑟的榜樣,因為相信祢的慈愛與同在,能在困境中專心倚靠祢,不抱怨。
因為敬畏祢,不做不該做的事,並且原諒得罪我的人。讓我能遵行祢的話,做一個會饒恕人的孩子。
也懇求祢讓新冠肺炎早日平息下來,讓我們能恢復正常的生活,謝謝祢!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9. 叮嚀:
1.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回答問題的得分: 孩子的名字 : 問答 + ____分 (1-6)
2. 每天要唸週報上的金句和禱告文,一天得一分,七天得十分喔!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: 週報 + _____分(1-10)

10. 祝福:
願上帝賜福我們大家,健康平安喜樂!
下週線上見!


願主的恩惠慈愛與你同在 願主的靈 時時圍繞 恩典降下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 天天充滿你 賜福與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