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: https://youtu.be/
高雄循理會 2021.07.04 線上兒童主日學

** 家長若不方便帶孩子一同參與,請您點開 聲音檔 讓孩子配合此 文字檔 進行,謝謝您!! **


1. 預備:
請預備一段至少 25 分鐘不被打擾的時間,整理好環境,衣服穿好,大家都坐好。

2. 開始:
家長說:「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開始我們今天的聚會」(耶穌說,我們遵行祂的命令,他就與我們「同在」)

3. 禱告:
家長:「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與我們同在,賜給我們平安。現在疫情嚴峻,求祢保守前線的醫護人員不受感染,已染疫的人能得醫治,有足 夠適用的疫苗及時讓全民施打,求祢施恩憐憫,早日消除疫情。求祢透過祢的話語-聖經,對我們說話,赦免我們驕傲,無知,不知感恩的罪,引導我們當走的路,謝謝祢。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4. 詩歌:
靠主得勝



5. 聖經故事與讀經:
本週課程目標: 從信靠上帝的但以理,學習面對死亡的威脅。


經文:但以理書6章 1~28節
(可依孩子的年紀,做適度的補充,請家長也利用機會教導孩子如何翻閱、使用聖經。年幼的孩子可以略過)
請點這裡看聖經

聖經故事: 從信靠上帝的但以理,學習面對死亡的威脅。
(看影片前,先看下面的學習活動題目,有助得分喔!)




6. 禱告:

親愛的天父,全世界有許多人因為新冠肺炎而過世,這真的是讓人心碎的事情,懇求祢安慰他們的家人。
我們也要把疫情交在祢的手中,祢能夠掌管獅子的口,相信祢也可以掌管病毒的發展。
因此當我們聽到許多關於疫情的負面消息時,求祢幫助我們因為信靠祢而不驚慌。
願祢讓我們透過疫情,更多經歷祢的同在與幫助。
謝謝祢,小孩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,阿們。
7. 學習活動: 共6題,答對一題得一分。



1. 大利烏王的大臣們為什麼想要陷害但以理?
2. 大利烏王的大臣們向王求立一條堅定的法令來陷害但以理,法令的內容為何?
3. 但以理不畏懼王的法令,照往常一樣做什麼事,而觸犯了王的禁令呢?
4. 王救不了但以理,就在但以理被丟進獅子坑之前,他對但以理說了什麼?
5. 隔天一大早,王就到獅子坑前呼喚但以理,但以理被獅子吃掉了嗎? 他有沒有回應王?
6. 那些設計陷害但以理的大臣們的下場如何?
8. 金句:
你是我藏身之處.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、以得救的樂歌、四面環繞我。(詩篇32:7)
9. 叮嚀:
1.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回答問題的得分: 孩子的名字 : 問答 + ____分 (1-6)
2. 每天要唸週報上的金句和禱告文,一天得一分,七天得十分喔!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: 週報 + _____分(1-10)

10. 祝福:
願上帝賜福我們大家,健康平安喜樂!
下週線上見!


願主的恩惠慈愛與你同在 願主的靈 時時圍繞 恩典降下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 天天充滿你 賜福與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