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循理會 2021.06.27 線上兒童主日學

** 家長若不方便帶孩子一同參與,請您點開 聲音檔 讓孩子配合此 文字檔 進行,謝謝您!! **


1. 預備:
請預備一段至少 25 分鐘不被打擾的時間,整理好環境,衣服穿好,大家都坐好。

2. 開始:
家長說:「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開始我們今天的聚會」(耶穌說,我們遵行祂的命令,他就與我們「同在」)

3. 禱告:
家長:「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與我們同在,賜給我們平安。現在疫情嚴峻,求祢保守前線的醫護人員不受感染,已染疫的人能得醫治,有足 夠適用的疫苗及時讓人民施打,求祢施恩憐憫,早日消除疫情。求祢透過祢的話語-聖經,對我們說話,赦免我們驕傲,無知,不知感恩的罪,引導我們當走的路,謝謝祢。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4. 詩歌:
有一位神



5. 聖經故事與讀經:
本週課程目標: 從約瑟解夢的故事,學習如何依靠上帝,勝過困境。


經文:創世紀 40~41章
(可依孩子的年紀,做適度的補充,請家長也利用機會教導孩子如何翻閱、使用聖經。年幼的孩子可以略過)
請點這裡看聖經

聖經故事: 約瑟解夢
(看影片前,先看下面的學習活動題目,有助得分喔!)




6. 學習活動: 共6題,答對一題得一分。



1. 約瑟幫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如何解夢?
2. 酒政出監,官復原職後,有替約瑟在法老王面前說情嗎?
3. 法老王做了兩個甚麼夢?
4. 約瑟如何替法老王解夢?
5. 約瑟為什麼會解夢?
6.為什麼波提乏、監獄長或法老王都喜歡約瑟而且把最大的權柄和地位賜給他?
7. 金句:
敬畏主就是智慧,遠離惡便是聰明。 (約伯記28:28)
8. 禱告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愛我,求祢幫助我能像約瑟一樣,無論在任何環境都相信祢、愛你、敬畏祢,祢就與我同在,使我凡事盡都順利。 當我受委屈時,求祢幫助我不生氣、不埋怨,仍然能心平氣和、開開心心的認真做事。 當我不小心犯錯時,也能立刻認罪悔改,好讓祢的靈喜歡住在我裡面。 求祢讓新冠肺炎早日平息下來,讓我們能恢復正常生活。 謝謝祢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9. 叮嚀:

1.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回答問題的得分: 孩子的名字 : 問答 + ____分 (1-6)
2. 每天要唸週報上的金句和禱告文,一天得一分,七天得十分喔!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: 週報 + _____分(1-10)

10. 祝福:
願上帝賜福我們大家,健康平安喜樂!
下週線上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