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循理會 2021.06.20 線上兒童主日學

** 家長若不方便帶孩子一同參與,請您點開 聲音檔 讓孩子配合此 文字檔 進行,謝謝您!! **


1. 預備:
請預備一段至少 25 分鐘不被打擾的時間,整理好環境,衣服穿好,大家都坐好。

2. 開始:
家長說:「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開始我們今天的聚會」(耶穌說,我們遵行祂的命令,他就與我們「同在」)

3. 禱告:
家長:「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與我們同在,賜給我們平安。現在疫情嚴峻,求祢保守前線的醫護人員不受感染,已染疫的人能得醫治,有足 夠適用的疫苗及時讓人民施打,求祢施恩憐憫,早日消除疫情。求祢透過祢的話語-聖經,對我們說話,赦免我們驕傲,無知,不知感恩的罪,引導我們當走的路,謝謝祢。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4. 詩歌:
滿有能力



5. 聖經故事與讀經:
本週課程目標: 從約瑟的故事,學習如何敬畏上帝,拒絕誘惑。


經文:創世記 第 39 章
(可依孩子的年紀,做適度的補充,請家長也利用機會教導孩子如何翻閱、使用聖經。年幼的孩子可以略過)
請點這裡看聖經

聖經故事: 拒絕誘惑的約瑟
(看影片前,先看下面的學習活動題目,有助得分喔!)




6. 學習活動: 共6題,答對一題得一分。


1.約瑟被帶到哪裡?被賣給誰?
2.約瑟的主人波提乏為什麼派約瑟管理家務,和他一切所有的?
3.主人的妻子一再誘惑約瑟,約瑟如何回答她?
4.約瑟在監獄裡過的如何?
5.約瑟因為敬畏神,有哪些好品格,而蒙神賜福? (說出3個就可得分)
6.當你遇到誘惑時,譬如:線上學習時想偷打遊戲,考試時想作弊,想偷拿錢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想說謊掩蓋事實…這時該如何拒絕誘惑?
拒絕誘惑的禱告: 親愛的主耶穌,求你幫助我勝過想……的誘惑,不讓我陷在罪中,保守我做個討你喜悅的孩子。謝謝祢!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 阿們。
7. 金句:
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、守著自己的身體.(帖撒羅尼迦前書4:4)。
8. 禱告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愛我。我要學習像約瑟那樣信靠祢,敬畏祢,凡事倚靠祢,祢就與我同在,賜福與我,求祢管理我的心思意念,讓我能分辨善惡,拒絕誘惑,選擇作對的事。聽從父母師長的話,做個討你喜悅的好孩子。求祢讓新冠肺炎平息下來,讓我們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。謝謝祢!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9. 叮嚀:

1.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回答問題的得分: 孩子的名字 : 問答 + ____分 (1-6)
2. 每天要唸週報上的金句和禱告文,一天得一分,七天得十分喔!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: 週報 + _____分(1-10)

10. 祝福:
願上帝賜福我們大家,健康平安喜樂!
下週線上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