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循理會 2021.06.13 線上兒童主日學

** 家長若不方便帶孩子一同參與,請您點開 聲音檔 讓孩子配合此 文字檔 進行,謝謝您!! **


1. 預備:
請預備一段至少 25 分鐘不被打擾的時間,整理好環境,衣服穿好,大家都坐好。

2. 開始:
家長說:「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開始我們今天的聚會」(耶穌說,我們遵行祂的命令,他就與我們「同在」)

3. 禱告:
家長:「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與我們同在,賜給我們平安。現在疫情嚴峻,求祢保守前線的醫護人員不受感染,已染疫的人能得醫治,有足 夠適用的疫苗及時讓人民施打,求祢施恩憐憫,早日消除疫情。求祢透過祢的話語-聖經,對我們說話,赦免我們驕傲,無知,不知感恩的罪,引導我們當走的路,謝謝祢。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4. 詩歌:
主祢是我力量



5. 聖經故事與讀經:
本週課程目標: 從 油滿空器皿 學習信靠上帝供應


經文:列王紀下4:1-7
(可依孩子的年紀,做適度的補充,請家長也利用機會教導孩子如何翻閱、使用聖經。年幼的孩子可以略過)
請點這裡看聖經

聖經故事: 從 油滿空器皿 學習信靠上帝供應
(看影片前,先看下面的學習活動題目,有助得分喔!)



毓蘭老師的禱告:
親愛的天父,我們要為所有因為疫情而收入減少甚至失業的爸爸媽媽們禱告,
懇求祢安定他們的心,也懇求祢用祢的方式供應他們的需要,並且為他們預備合適的工作。
祢也知道台灣現在很缺疫苗,因此我們同心來到你的面前仰望祢,懇求祢讓政府提供百姓最合適而且足夠的疫苗。
讓我們透過注射疫苗能夠盡早的結束疫情,回到正常的生活,我們的父母也能正常的工作,
謝謝祢愛我們,顧念我們。小孩禱告是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,阿們。

6. 學習活動: 共6題,答對一題得一分。



1. 寡婦遇到甚麼困難向先知以利沙求助?
2. 寡婦家中已經一無所有只剩下甚麼?
3. 以利沙要寡婦去做甚麼? 寡婦有沒有去做?
4. 結果如何?
5. 寡婦向先知(神的僕人)求助,就是向______求助,她相信先知所說的,並按著上帝的方法去做,上帝就回應她的_______ 和_______,讓她一無所缺。
6.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____、因為他_______你們。你相信上帝會聽我們的禱告,幫助我們嗎?
7. 金句:
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、是我們的力量、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(詩篇46:1)。
8. 禱告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愛我們,顧念我們,求祢讓我們家的經濟來源不受疫情影響,讓我們家有安定的生活。
求祢賜給我們適時適用且充足的疫苗來施打,讓疫情盡快平息下來,我們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求祢幫助我們做好防疫工作,在家認真做線上學習,聽父母的話,不給父母添亂。
謝謝祢聽小孩的禱告,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,阿們。
9. 叮嚀:
1.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回答問題的得分: 孩子的名字 : 問答 + ____分 (1-6)
2. 每天要唸週報上的金句和禱告文,一天得一分,七天得十分喔! 請在手機家長群組中註明: 週報 + _____分(1-10)

10. 祝福:
願上帝賜福我們大家,健康平安喜樂!
下週線上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