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循理會 2021.05.23 線上兒童主日學

** 家長若不方便帶孩子一同參與,請您點開 聲音檔 讓孩子配合此 文字檔 進行,謝謝您!! **

1. 預備:
請預備一段至少 25 分鐘不被打擾的時間,整理好環境,衣服穿好,大家都坐好。

2. 開始:
家長說:「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我們開始今天的聚會」(耶穌說,我們遵行祂的命令,他就與我們「同在」)

3. 禱告:
家長:「親愛的主耶穌,我們感謝祢,讓我們可以聚在一起敬拜、禱告; 現在疫情嚴峻,求主憐憫使疫情消除。 祢是我們隨時的幫助,求主賜智慧與能力給政府和醫護人員, 願透過祢的話語-聖經,對我們說話,引導我們當走的路,謝謝耶穌, 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」

4. 詩歌:
保護我的是耶和華



5. 聖經故事與讀經:
本週課程目標: 學習關懷別人,避免因嫉妒而傷害人,並為自己所擁有的感謝神。

經文:創世紀 37章





聖經故事: 彩衣少年—約瑟



6. 學習活動: 共六題,答對一題得一分。



1. 雅各有幾個兒子? 約瑟排行第幾?

2. 約瑟的哥哥們為什麼嫉妒他?

3. 約瑟做了兩個甚麼夢?

4. 約瑟的哥哥們對約瑟做了甚麼事?

5. 你有沒有嫉妒過別人? 你當時的心情如何? 你因為何事嫉妒別人?

6. 你有被別人嫉妒的經驗嗎? 你如何發現的呢? 當時你的感受如何?

** 嫉妒是因為和別人比較時,想要得到別人所擁有的東西、成績、寵愛、名利…而來的,
聖經告訴我們不要貪心,想要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應該要為自己所擁有的,心存感恩,
並努力做好我們該做的事,就當滿足。
此外,我們還要用愛去幫助那些嫉妒我們的人,原諒他們所做的事。

7. 金句:
在何處有嫉妒分爭、就在何處有擾亂、和各樣的壞事。(雅各書3:16)

(金句大意: 嫉妒是一個很可怕的心理,當人的心產生了嫉妒,就開始不滿,批評,甚至破壞, 這些都是從魔鬼來的,他希望人犯罪。)

8. 禱告:
「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賜給我所需用的一切。
如果我心中有任何得罪祢或得罪人的地方,求祢赦免我。
讓祢的愛充滿我的心,使我不會因嫉妒而討厭別人,
讓我做一個會祝福人的孩子。
求祢讓新冠肺炎早日平息下來,
謝謝祢! 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」

9. 叮嚀:
1. 請在手機上註明回答問題的得分:

孩子的名字 : 問答 + ____分 (1-6)
2. 每天要唸週報上的金句和禱告文,一天得一分,七天得十分喔!
請在手機上註明: 週報 + _____分(1-10)

10. 祝福:
願上帝賜福我們大家,健康平安喜樂!
下週線上見!